联合早报 | 单枪匹马赴菲“拓荒”寻商机

January 5, 2020
Capital C in the News

一般人对菲律宾的印象,总停留在治安欠佳和交通拥堵。然而,不能忽视的是,菲律宾有上亿人口,而近年经济增长也保持强劲,可谓商机处处。菲律宾的官方用语是英语,工资和租金等经商成本不高,这些都是吸引新加坡企业进驻的原因。本期“商聚亚细安”走进菲律宾多个城市,抱着开放的心态,重新发现菲律宾,发掘商机。


简化数码程序 更有效处理贷款

我国科技起步公司如Ninja Van、Shopback和虾皮(Shopee)已进驻当地电商市场和数码平台

由邹建宝和邹健成兄弟俩创办的微型贷款公司Crawfort正是看到了这个商机,希望能够为那些懂得数据科技,却无法充分从传统金融机构获取服务的消费者提供服务。

Crawfort首席执行长邹健成受访时说,公司的策略是简化数码程序,确保贷款的处理更有效率。

“我们专注于加强我们的专利算法(algorithmic)信贷得分平台,来分析智能手机行为数据以及其他替代数据点,以此鉴定借贷者的信贷能力。”

该公司投资总监邹建宝透露,公司目前进入注册业务的最后阶段,预料今年第一季内在菲律宾投入运作。公司计划接下来同当地企业合作,通过它们推展信贷方案。

欲阅读全文,请点击:https://www.zaobao.com.sg/zfinance/news/story20200105-1018519

Back to Media Centre